知名作家九把刀,假日駕駛奧迪車輛到苗栗露營,在行經路上與賓士車發生小擦撞,因賓士車主堅持等警察到場,才願意移車,導致車輛回堵,引來其他用路人抱怨。

根據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表示,員警接獲通報,約5分鐘後到達現場,當時雙方車輛已經移開,事故無人受傷,雙方駕駛也沒有酒駕,只有車輛毀損,依規定進行測繪處理。

對於此事故,有路人把事故畫面轉Po到「爆怨公社」指出,原本只是個小擦撞而已,雙方拍完照或線畫一畫,就可以把車移開,但奧迪車主卻堅持等警察來後才願意移車,也要求賓士必須等警察來後才能移,造成雙向車輛無法通行,最後是我去吼奧迪車主,他才願意移走。

但事後九把刀在臉書上澄清,他表示從頭到尾他是那個最想移車的人,並且描述整個事發經過。他說道,主要是會車小擦撞,雙方都沒有粉筆,只能拍照;而一開始他覺得既然大家都有保險,所以拍照完就快點移車,以免擋到的車子越來越多,但是賓士車主不肯,堅持等警車過來處理保障雙方權益。不得已只能跟前方的車子解釋狀況,附近的民眾也熱心的一起指揮交通,後來他大概多問了賓士車主兩次,而賓士車主也很著急,但還是不想移車,強調警察真的快到了再等一下。

到後來,九把刀寫道,後方車子大吼讓道,雖然警察還沒到,這時賓士車主趕緊移車;九把刀也承認,這次是他過失比較大,在會車時提前回到馬路中間造成賓士刮傷,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己處理就好,必須依照對方的要求做好保險可能需要提供的證據,賓士說不能移車,他也只能一直跟前面的車子道歉,後來大家因為被擋到的車子變多,壓力大了,好像就變成他堅持不移車,並且感嘆「全宇宙最想快點移車讓大家好通過是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