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一家5口捲款10億鉅額逃往加拿大,並且向加國申請難民庇護,消息傳出後引發眾怒,在加拿大的台灣人也看不下去,一位名為Hsin Sophie Lin的網友成立臉書社團「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希望集結網友的力量,共同追查這一家人的行蹤,讓他們無所遁形。

移民署表示,8日接獲加拿大通知,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婆、阿姨5人以陸路方式,自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經伊利堡入境加拿大,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先前接獲台灣移民署通知,將他們一家人攔截盤查,但黃博健以加國永久居民證當場向CBSA提出難民申請,CBSA依法受理。

貴婦奈奈一家人申請難民庇護消息傳出後,引發諸多網友不滿,連住在加拿大的台灣人都看不下去,包括「我是台灣人,我住加拿大」、「多倫多台灣人論壇」等臉書社團都在討論此事。有網友譏諷這是「最有錢的難民!」,還有網友批「詐騙10億還敢申請難民,真有夠無恥」、「丟臉丟到加拿大」。

Hsin Sophie Lin更是在9日成立「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社團宗旨便是「貴婦奈奈到加拿大提出難民申請,很多人實在是看不下去,所以成立此社團,全加拿大的華人報馬仔。」目前已有70逾人加入,網友的搜查潛力也令外界十分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