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去年在雅加達亞運、土庫曼世錦賽包辦3金1銀,接著年底的奧運積分站卡達盃再囊括3金,這麼傑出的表現讓她入圍國際舉重總會(IWF)的年度最佳女子舉重運動員,網路票選將在本月底截止。

對郭婞淳來說2018年是相當豐收的一年,8月雅加達亞運,在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 105公斤、挺舉 130公斤、總和235公斤摘下個人亞運首金。

接著11月奧運積分金牌賽的世錦賽,因應規定量級改變,郭婞淳改由59公斤級出賽,最終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7公斤拿下抓舉和總和項目2面金牌,挺舉則以1公斤之差收下銀牌。

12月的奧運積分銀牌賽卡達盃,郭婞淳賽前就表示以不受傷為原則參賽,也不會給自己太大成績壓力,但她的實力仍高於其他選手,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順利收下3面金牌。

年度最佳女子舉重運動員共有5人一同角逐,分別為郭婞淳、泰國名將蘇坎雅、中國女將鄧薇、西班牙好手Lidia Valentin Perez,以及俄羅斯的Tatiana Kashirina。粉絲們趕緊上網為郭婞淳投下關鍵的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