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山銀行支持下,棒協今(11)日起在國立體大舉辦為期三天的「玉山青棒守備經驗分享營」,邀請有14年日職資歷的好手田中浩康擔任講師,將他過去在日職的守備及訓練經驗,傳授給32名青棒選手。

由於棒協有感近年各層級中華隊在國際賽事上,關鍵時刻總是狀況連連,因此特地舉辦分享營來強化青棒選手的守備動作。有別於訓練營全包的形式,棒協表示:「分享營是今年的重點,除了守備,未來可能還有打擊、投捕的系列活動。」也透過日本棒協推薦,邀請擔任田中浩康來台指導。

田中浩康表示,對台灣選手的印象,就是身體素質比日本人好,球速快、跑得也比日本人快。對於要怎麼做到日本棒球的細膩度,他說:「日本棒球的文化注重比賽前的準備,必須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要知道對方會做什麼,把準備做好,棒球就會更細膩。」

前日本職棒金手套選手田中浩康,來台指導青棒球員。(圖/記者劉祐廷攝)

田中浩康2005年到2016效力日職養樂多隊,以守備見長的他,曾在2012年拿下央聯二壘手金手套,2017年轉隊至橫濱,隔年收到球隊戰力外通告,而決定引退。他表示引退之後有意朝教練方向發展,雖然還不是恨確定,但這次來台教導高中生,可以成為很好的經驗。

關於台日青棒選手的差異,田中表示:「這一次來也想知道台灣選手哪裡不夠,會從三天的課程,來觀察台灣選手不足的地方,並且指導他們。」

前日本職棒金手套選手田中浩康,來台指導青棒球員。(圖/記者劉祐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