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今天和妻子瑪肯西共同發布聲明說,長期試驗分居後,兩人已決定離婚,結束25年的婚姻。

54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是全美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這家國際電子商務巨擘本週市值再度超越微軟公司(Microsoft Inc.),成為華爾街股市價值最高的公司。拜亞馬遜股票飆漲之賜,貝佐斯的身價去年一度超過1600億美元(台幣4.92兆元),名列世界首富。

路透社報導,貝佐斯與瑪肯西(MacKenzie Bezos)在聲明中說,他們長期探索彼此關係和試驗分居後,決定結束婚姻,但期待持續在合資企業和各項計畫維持夥伴關係。

根據「時尚雜誌」(Vogue)2013年的資料,現年48歲的瑪肯西在舊金山長大,工作是作家。她曾就讀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前往紐約一家避險基金面談求職時認識貝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