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贏得民進黨主席選舉後,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訪問。卓榮泰在節目中說,當選黨主席之後跟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兩人對賴清德辭去閣揆後的佈局交換意見。從這一點看來,賴揆走人似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至於目在傳出可能接任正副院長的人選是蘇貞昌和陳其邁,卓榮泰說「這是滿強的組合」。

節目中,主持人問卓榮泰,他的當選是否是保蔡英文派的獲勝?卓說,支持他的中生代什麼派系都有,而且「選舉過程都沒有總統來指示或示意、暗示什麼事情,從來沒有。」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有黨內機制,不能剝奪任何人的權利,這當然也包括蔡英文。「大家都可以來,初選機制非常的公平公正,選出來一定是最好的,不要在事前說,妳不可以我可以。」卓榮泰表示,他會去拜訪大老們,尋求黨內團結。

另外,對於接任黨主席之後的第一個重要戰役─立委補進,卓榮泰評估,台中絕對是關鍵。他說「台中立委原本是盧秀燕市長留下來的,如果能夠有比較好的戰果,對民進黨來講是一劑強心針。」台北市則是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因為這是姚文智留下來的席次,一定要保住。「1124已經插一刀了,胸口不能再被捅一刀」。

卓榮泰認為,從選票分析來看,「民進黨幾乎有一半的支持者是投給柯文哲」,但這不意味民進黨和柯文哲就一定會各走各的路,未來他不排除與柯P見面溝通。至於地方黨部檢舉幫柯P助選的同志,卓榮泰說,如果沒有牽涉到黨的內規、黨章規定或法律問題的話,可以用比較寬闊的心去看待。 

詳細專訪將在1月7日晚上10點,在49頻道壹電視完整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