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團隊拼觀光大打名人牌,除找來白冰冰陳文茜等擔任代言人外,觀光局今(2)日和民政局共同宣布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明天港都及KISS等兩家電台將同步在空中播放10首她的金曲,未來鳳飛飛每年的生日及忌日也都將舉辦紀念活動,並推出套裝旅遊行程吸引國內外粉絲來高雄朝聖。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除了「鳳飛飛日」,今年還會陸續有「豬哥亮日」、「鄧麗君日」、「余光中日」、「鍾理和日」,除了舉辦緬懷活動,以表彰這幾位對高雄有記憶及重要影響力的明星或名人,並結合他(她)們過去住過的地方、愛吃的美食及曾經表演過的地點等,透過類似「名人巷」的包裝手法,吸引粉絲來高雄觀光旅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鳳飛飛2012年1月3日因肺癌病逝於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享年58歲,明天剛好是她逝世六週年的日子,港都聯播網、KISS Radio等地方電台將同步放送她的10首暢銷金曲。他補充說,鳳飛飛在高雄市辦過3次演唱會,也曾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慰訪女工,直到現在仍在東南亞擁有大批粉絲,明天的播歌活動只是個起步,以後會愈辦愈好,今年8月20日鳳飛飛的生日將盛大辦理,還打算邀請鳳飛飛的兒子一起參加。

本名林秋鸞的鳳飛飛,1953年8月20日生於桃園縣大溪鎮,在台灣、東南亞和中國大陸享有極高知名度,代表作《掌聲響起》家喻戶曉,於1982年和1983年蟬聯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有「帽子歌后」、「勞工天使」之稱。

曹恒榮表示,今年還會推出「豬哥亮日」、「鄧麗君日」、「余光中日」、「鍾理和日」。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檔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