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蘇打綠」休團3年,經紀人兼恩師林暐哲另創「大房小山工作室」,主唱青峰成為旗下第一位歌手,以新人之姿單飛出道,不過在2018最後一天,今(31)日青峰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將自己處理自己的工作事務,「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不過青峰聲明中沒有提到蘇打綠是否拆夥,未來會如何發展,歌迷都很關心。

在海洋音樂祭挖掘蘇打綠出道的林暐哲,是樂團一路走來的「伯樂」,在蘇打綠休團後,主唱青峰以新人身分推出個人單曲,也積極拓展中國市場,先是接下《明日之子2》的主持棒,又受邀參加《蒙面唱將猜猜猜3》,如今更傳出他將參賽新一季的《歌手》,事業如日中天。

青峰在聲明裡寫道,一年前因為林暐哲及他人的鼓勵,決定自己出來唱歌,期間也參加了《明日之子》,還嘗試自己當製作人,戰戰兢兢走了過來,雖然害怕但也收獲良多。

但隨著合約到期,青峰認為自己似乎有種依賴的心態,一直以來像個孩子被保護得很好,其實對自己不負責任,也好像把責任丟到別人身上,因此往後決定處理自己的工作事務,雖然不捨但相信與林暐哲間像父子、好友、師徒甚至密切到像談戀愛的情份,關心與陪伴都會一直存在。

在青峰貼出聲明後,許多粉絲也紛紛在下面留言打氣,期待蘇打綠的復出及祝福青峰未來的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