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冬天不適合去澎湖?澎湖縣政府舉辦「澎湖迷彩大行軍」兩場精彩活動,將顛覆大家對澎湖的想像。第一場「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活動於今(29)登場,讓民眾體驗阿兵哥的精實戰力及軍民一家的精神;另一場「前進漁翁勇者行動」將在1月12 日帶領遊客前進漁翁平時未對外開放的戰地秘境,還可以觀賞冬季澎湖的海島風情。

「冬風強襲不畏懼,霸氣征服菊島行」,由澎湖縣政府與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手合作,並結合地方資源規劃2場次主題,分別為今天的「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還有明年1月12日的「前進漁翁島 勇者行動」。

「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由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安排一系列精彩表演節目,唱軍歌、戰鼓隊、蛙人操、格鬥戰技及流行音樂等表演,並由國軍官兵帶領一同橫越全臺最長跨海大橋2.6公里,現場大批軍事迷著迷彩造型裝扮出席,並設有臉部迷彩偽裝體驗攤位,由國軍官兵票選出前3名頒獎,精彩節目吸引民眾目光及歡呼聲,充分展現國軍精實戰力及軍民一家的精神。

澎湖表示,透過創意遊程包裝,號召曾在澎湖當兵的阿兵哥帶著朋友、情侶或家人一起舊地重遊,重溫部隊生活,回憶當年的軍旅生涯,澎湖可以有不一樣的旅行體驗,翻轉旅客對澎湖旅遊印象,希望讓澎湖觀光體驗更多元,加倍精彩。

由於自古以來為重要軍事戰略要地,「前進漁翁勇者行動」的活動就是要帶民眾認識澎湖的軍事重鎮「西嶼鄉」,透過前進漁翁平時未對外開放的戰地秘境西嶼東昌營區東堡壘地下坑道的美製5吋艦砲,秘境地下坑道必須向下行走100多個階梯才可到達,體驗台海最前線軍事基地的神秘面紗。

除了親自走過軍事秘道,活動還可以讓大家飽覽澎湖海灣景色,體驗澎湖冬季海風情,精彩豐富的活動規劃,就是要讓曾經於澎湖當兵的阿兵哥們重溫當年軍中生活,也為參與民眾留下深刻難忘回憶。 

現場大批軍事迷著迷彩造型裝扮出席。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民眾開心合影。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活動吸引許多家庭參與。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