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20日)自曝下個月將出版自己的口述新書,書名單一字《橋》,是將自己視為橋樑?又是哪裡與哪裡的橋樑?王金平未多作回應,稱內容也會提及太陽花學運,不免讓人又有與馬英九較勁意味的聯想。

王金平新書名稱取作《橋》,書名頗為耐人尋味,是比喻自己為藍綠的橋樑?還是立法與行政的橋樑?王金平沒有回應,稱書的主要內容是自己的成長過程、求學過程、政壇經歷以及自己的從政作為。針對太陽花學運,王金平說,每個人看此事的角度都不同,事實真相會在書中陳述。

前總統馬英九出版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任內所發生的太陽花學運、馬王政爭皆在書中有所披露。王金平昨(20日)向媒體表示,還沒看過馬英九的新書,所以對書中馬王政爭的內容無法多作回應,但自己也將在下個月出版新書,媒體追問是否是以出書此舉來回應馬英九,王金平撇清此說,稱自己在先前早有規劃。

繼發新書消息後,王金平又稱,未來可能不留立法院,是否為了2020年選總統做準備?他說,時機一到就會明確表態。不論是新書的出版或是未來的走向,王金平動作頻頻,值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