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英雄聯盟LCS前明星選手、實況主、本季曾擔任FLY《英雄聯盟》戰隊總教練的「Saintvicious」,近日在自己的實況中發布言論稱「抑鬱症、焦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啥的都是假的『狗X』」,引起網友群聲撻伐,在9日FLY戰隊正式發布聲明將Saintvicious解雇,Saintvicious後在個人的臉書專頁上致歉,並表示自己希望能夠因此經驗成長為精神疾病患者的支柱。

在《英雄聯盟》電競發展早期曾經在北美擁有高人氣的「Saintvicious」,曾長期擔任各隊JG、上路等位置選手,並在退役後成功轉型為教練,曾率領APEX戰隊成功升級進入北美LCS,後輾轉進入FLY戰隊繼續擔任總教練。Saintvicious在近日於自己的實況中公開聲稱:「抑鬱症是假裝出來的藉口......抑鬱症、焦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啥的都是假的『狗X』,它們就是。」言論在實況剪輯公開後引起軒然大波,9日FLY戰隊也在隊伍推特上表示已經與Saintvicious分道揚鑣。

Saintvicious後於個人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在實況中發表不當言論,他表示這嚴重暴露了自己對於所說的話內容的無知,為此感到相當抱歉。他對於網路輿論攻擊表示虛心接受,更特別表示自己已經知道自己對心理健康的忽視是多麼無知,尤其是他還作為一個隊伍的教練身分,是非常不當的。最後,他表示希望自己能藉著這次機會成長為能為心理健康發聲的人,並成為他在乎的人的支柱。

延伸閱讀

《絕地求生》全女子戰隊成立!PUBG女爵隊要你臣服

「電競產業本質為商業驅使」 國際奧會:納入奧運為時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