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黑金石油的中東「政二代」、「富二代」一出手,果然震驚四座!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前(18)日,一名杜拜王子在上海一家飯店請客,8 人點了20道菜,帳單金額人民幣41萬8245萬元(約新台幣190萬元),經上海官方初步調查屬實。

新浪網昨(19)日出現一份「天價帳單」,立刻引起網友關注,據稱這是出自上海一家名為「西郊5號」的飯店。另據《新民晚報》的報導,「西郊5號」飯店位於上海最大的五星級花園別墅式國賓館西郊賓館,曾接待包括英國女皇、德國總理、美國總統等名人政要。

網路上的帳單顯示,出單臺號為901,用餐人數為8人,結帳時間為18日晚10時20分,所點菜品共20項,其中包括有機泡菜、蘆筍、涼拌菜等,但絕大部分菜品為螃蟹、花膠、鮑魚、野生響螺、鱷魚尾等海鮮珍品,另有包括可樂等在內的飲料,以及香菸。

上述菜品中,單價最高者是「鱷魚尾燉湯」,每份價格為1.68萬元,此外,「清酒凍半頭鮑」、「野生大黃魚」兩例菜品,單價也在萬元以上。其中,「清酒凍半頭鮑」共計8份,總價10.24萬元。

此外還包含550元的司機餐,以及將近3.8萬元的服務費,總價共計418245元,帳單右下角有手寫標註「實收」40萬元。

另根據《新民晚報》昨(19)日的報導,針對這份「天價帳單」,「西郊5號」飯店櫃台工作人員昨日上午先是否認,到了下午,老闆承認,當天晚宴為「杜拜王子請人吃頓飯」,菜品屬於私人訂製,食材是從各地運送,「由其親自下廚」。

報導提到,這家飯店人均消費在800-1000元。上海長寧區市場監管執法人員下午到店調查,調取了相關記錄,並向店裡相關負責人進行詢問。據執法人員表示,目前基本確認,「天價帳單」是真實的。

但根據報導,網傳「天價帳單」上「清酒凍半頭鮑」、「黑白頂級魚子醬」等幾個單價較貴的菜品,在選單上均無銷售,選單上最貴的菜品為「超級一頭鮑」價格為3800元/隻。

報導並稱,該店共有三層,《新民晚報》記者從店員處瞭解到,「天價帳單」上顯示的「901」在三樓,是包廂。

報導引述這位老闆的說法,當晚中國一位「富二代」蔣鑫曾在餐廳用餐,並「自帶48萬元酒水」,「但並不是蔣鑫結帳,蔣鑫只是把帳單拍照發了微博,沒想到之後引起這麼大的關注」。

網路上的帳單顯示,出單臺號為901,用餐人數為8人,結帳時間為18日晚10時20分,所點菜品共20項,其中包括有機泡菜、蘆筍、涼拌菜等,但絕大部分菜品為螃蟹、花膠、鮑魚、野生響螺、鱷魚尾等海鮮珍品,另有包括可樂等在內的飲料,以及香菸。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報導,網傳「天價帳單」上「清酒凍半頭鮑」、「黑白頂級魚子醬」等幾個單價較貴的菜品,在選單上均無銷售,選單上最貴的菜品為「超級一頭鮑」價格為3800元/隻。老闆承認,晚宴菜品屬於私人訂製,食材是從各地運送,「由其親自下廚」。   圖:翻攝自新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