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將於明年在台中市舉辦的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st Asian Youth Games,EAYG),傳出中國因不滿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運動,鴨霸打壓害台中主辦權被取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4)日質疑,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是否認同中國作法。丁守中則反酸姚「不要見笑轉生氣」,並強調「北京鴨霸、民進黨更離譜」。

對於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東亞青年運動會」首屆原定於明年8月在台中舉行,主辦單位東亞運動總會上午召開臨時會議,遭中國主導台中市的主辦權,引發全民激憤。

對此,丁守中於臉書指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他早就提醒,要用公投自行改變奧會「中華台北亅名稱,會讓台灣從此辦不了國際賽事,世大運將成絕唱。

丁守中更嗆姚文智「不要見笑轉生氣」,更不必問他的想法,他強調自己是「九二共識」中華民國捍衛者,直言「北京鴨霸、民進黨更離譜」。

丁守中認為,台中失去東亞青運主辦權,幹嘛問國民黨、問丁守中?應該去問總統蔡英文、問「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才對。丁也指出,「想辦大型國際賽事嗎?」「蔡英文,out!柯文哲,out!林佳龍,out!丁守中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