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定於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舉辨,卻傳出中國今(24)日在東亞運動會臨時理事會上,決議通過取消台灣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承辦權。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臉書表示,絕不向中國蠻橫打壓低頭,並要求丁守中回應是否認同中國做法,也問柯文哲對於兩岸一家親又有什麼看法。

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東亞運動會總會主辦4年一次的地區性綜合運動賽會,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落幕後,也決議取消2017東亞運,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為了與其他體育賽事錯開時間,將舉辦時間改為5年一次。

根據報導,中國今日在東亞運動會臨時理事會上,以台灣民間近來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會規定,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姚文智主張,台灣就是台灣,會繼續堅持響應奧運正名公投,不會退縮,絕不向中國蠻橫打壓低頭,守護台灣價值捍衛國家首都。

姚文智也表示,「此事發生在連戰率團參訪中國之際,是否對此事有共識,國民黨要給個交代,也請問丁守中是否認同中國作法?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市長,又不知道做何感想?」

姚文智今(24)日於臉書中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東亞運遭中國打壓取消的看法。    圖:翻攝自姚文智翻台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