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定脫離歐盟只剩下8個多月的時間,雙方對於應以何種形式脫歐歧見仍深。英國新上任外交大臣韓特今(23)日表示,倘若歐盟談判人員一味等待英國讓步,恐出現英國脫離歐盟卻未達成一紙協議的風險。

支持脫歐的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9日閃辭後,由韓特(Jeremy Hunt)接任,他上任後首次出訪來到德國柏林。

韓特在和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德國是「英國在世上關係最密切的友邦之一」,雙方同樣致力於建立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但這一切可能因為混亂脫歐而被打亂,很有可能出現脫歐卻未達協議的意外。

韓特說,歐盟一定有不少人在想,只要等得夠久,英國就會讓步,「我真正關心的是『混亂脫歐』將改變英國大眾對歐洲的態度達一個世代,進而導致關係出現嫌隙,而深具破壞性。」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對英國脫歐感到非常遺憾,但只能接受這個事實,德國並不希望見到英國失序脫歐,知道必須採取行動拉近彼此距離以達成協議,不過,也必須維護歐盟的整體利益。

記者會後,韓特在推特發文表示,唯一一個對無協議脫歐感到滿意的人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亭。

韓特在推特發文表示,唯一一個對無協議脫歐感到滿意的人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亭。   圖:翻攝Jeremy Hunt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