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因為「咬警」,一夕之間成為政治輿論的焦點。她說這對她造成影響,在屏東政壇屢遭到打壓,甚至連議長周典論都稱她為「31號議員」。對此,屏東縣議會今(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周典論只有叫蔣月惠「31號議員」3次。

根據議會新聞稿,經過調閱相關錄影資料,統計蔣月惠共發言62次,周典論以「蔣月惠議員」或「蔣議員」稱呼她的次數為59次,只用了3次「31號議員」,並無刻意「以號稱人」的情況。

歷屆議事廳在進行相關程序時,主席對議員的稱呼會視情況而定。請議員發言時,通常會以姓或名指稱,不過有時也會以號碼做為代稱,新聞稿指出「全都是尊重之心,一視同仁,沒有個別差異」。因此以座位號次稱呼議員,是慣例之一,並無針對性。

在新聞稿中,還提到周典論為了協助蔣月惠,經常被其他議員認為「議長偏袒」,希望蔣月惠議員能夠詳查。蔣在縣議會中提出共27件臨時動議案,全數都是議長協請議員附議成立的,提案附議不成立的案件中,有7件是議長請議事組人員協助發文請縣政府辦理,只有2案是蔣月惠服務處親自發文給縣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