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 (23) 日應立委高志鵬之邀,到三重三光國小與新二代小朋友一起製作盆栽,蘇貞昌不但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聊天討論,並允諾,未來要讓新北市成為新二代的後盾,並鼓勵新二代學習媽媽的語言,未來就能夠成為最有利的優勢。 

高志鵬指出,4年前他和導演吳念真成立三重秘密基地,提供三重地區新住民及中低收入戶的孩子們課後輔導及學習母語課程,今年暑假開辦「與泥做盆友」活動,邀請一直都很贊同照顧弱勢學童的蘇貞昌到基地來和小朋友們同樂。

媒體問到是否代表游錫堃力挺蘇貞昌?「我已經力挺蘇院長很久了」,高志鵬說,未來還會共同舉辦更多活動,強調自己會一直力挺「站在蘇院長後面」,直到蘇貞昌當選新北市長那天晚上。 

說自己很會跟小朋友的蘇貞昌表示,他一直關心孩童,尤其對於新住民的孩子跟弱勢者更要加倍關心,今天特地來看高志鵬辦的秘密基地,在活動、遊戲中讓孩子學習,除了給予肯定、加油,他也強調,未來他若當選新北市長,要為新住民與新二代解決困難,帶來歡樂,讓新新北成為一個友善的大家庭。

蘇貞昌強調未來他若當選新北市長,要為新住民與新二代解決困難,帶來歡樂,讓新新北成為一個友善的大家庭。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