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推出7月號台北畫刊,特別邀請阿基師、張秋永兩位飯店主廚探索北市傳統市場,一同挑食材和烹飪。阿基師今(23)日更帶領觀傳局陳思宇,示範創意家常菜撇步。

台北畫刊特別企劃「大廚闖市場」專題,邀請飯店大廚阿基師、張秋永領路北投、新富兩大市場,挖掘好食材烹煮幸福家常味,希望透過大廚的挑菜哲學與對傳統市場的熱愛,鼓勵民眾來場飽含在地溫度的市場旅行。阿基師帶領陳思宇一同逛市場、傳授挑菜小撇步,兩人更聯手大秀廚藝炒出「雪菜炒腐包」及「紅麴五花香蕉肉」美味台菜。

阿基師說,雪菜炒腐包是母親最愛吃的家常菜,雖然簡單卻也有許多挑菜、料理訣竅,而紅麴五花香蕉肉則是有感近日香蕉盛產,特別結合日常炒五花肉所推出的創意料理,期望民眾也能在屬於自己的市場小旅行中發掘在地食材,動手做出創意佳餚。

陳思宇表示,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味蕾,最道地的就是從傳統市場逛起,除了這次介紹的北投及新富市場,還有很多反映台北庶民生活的特色市場,也歡迎民眾透過畫刊介紹,來趟貼近台北在地的小旅行,為心愛的人挑選食材、烹煮料理,共同發現前所未見的台北日常風貌。

阿基師今(23)日帶領觀傳局長陳思宇,一同示範創意家常菜。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阿基師期望民眾也能在自己的市場小旅行中發掘在地食材。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長陳思宇歡迎大家透過畫刊介紹,共同發現前所未見的台北日常風貌。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