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先前因為頻頻低調拜訪基層,鮮少與黨籍議員、議員參選人合體造勢,遭指「佛系參選」。為全面衝刺、爭取年輕人選票,丁守中今(23)日正式公布選戰主視覺、「叮叮」Q版人像,並邀請到郝市府時期的前文化局長劉維公親自操刀設計,Q版叮叮靦腆真摯的笑容搭配招牌眼鏡,讓丁守中笑稱,「就像我的小分身!」

年底選戰開打,力拼連任的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布自己的競選主視覺,以藍綠融合的字樣「K」,搭配slogan「改變成真,持續發生」,象徵柯文哲對對話型政治文化的堅持。丁守中也於今日下午召開「我是叮叮丁守中,聽聽台北」記者會,公布競選主視覺、Q版人像公仔與Logo。

負責設計Q版「叮叮」的劉維公指出,設計師聶永真成功地將設計與民主政治結合,但他們則想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叮叮」是一種傾聽、是到處走透透,也是意味著一種對話。他認為,只要熱愛台北生活、堅持民主理性的人民,都是叮叮。

丁守中也說,「我是叮叮」不只是他與台北市民對話的平台,也是一個為期半年的設計與藝文策展活動。丁守中競選團隊將舉辦「你台北系?!」文字徵集活動,不論是「你台北系?!一句話說出你的台北觀察」,或是「你台北系?!一句話說出你的台北生活提案」,邀請市民用第一人稱的角度,寫出對這座城市寶貴的想法,「我是叮叮」團隊將會以這一句話為題材進行創作,成為一件影像圖文文宣作品。

針對目前主視覺顏色包括粉紅色、湖水綠及大地色,劉維公表示,他希望粉紅色能強調出丁守中的「親和力」,大地色則呈現丁的謙遜與腳踏實地,不需要刻意去強調藍綠。

丁守中與「叮叮」Q版人像合影。   圖:曾薏伃 / 攝

丁守中競選團隊的Q版人物「叮叮」主視覺。   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 / 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圖: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