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徐國勇今(23)日出席「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時指出,政府原本希望在8年內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預計2020年達成4萬戶,但是,國防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等單位提供土地順利,再加上地方配合,預計2019年底就能達標,2020年可以完成5萬戶社宅。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邀集中央及地方相關人員舉辦為期2天的「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首先由內政部花政務次長敬群報告「8年20萬戶社會住宅需中央與地方協力推動」,並邀請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分享社會住宅規劃設計、興建與管理維護經驗。此外,營建署也將報告「社會住宅第2階段(110年至113年)落實與精進作法」與「社會住宅財務規劃」,使參加人員對於第2階段興辦社會住宅目標、土地資源與財務規劃能夠更加了解。

徐國勇致詞時指出,兩年來,社會住宅從一個大家很陌生的名詞,變成大家非常肯定的一種安定居住的型態,這是透過各地方政府與中央的互助合作,以及市民的支持,才能換來的成果。這是政府協助弱勢者及年輕人居住安穩的具體行動,也正按照預定的步調及方法,一步步達成目標。

徐國勇說,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有2500戶社宅,其中,已有1700戶申請登記,俟8月底截止登記,應該需要抽籤了。他表示說,以前大家聽到國民住宅,都會認為住宅環境較差,但林口社宅內容豐富、水準高,而且結合三個公托及老年長照設施,居住環境好,也不必煩惱孩子的托育問題,旁邊就是國中小學,可以三代同堂,甚至提供青創與文創環境。

內政部強調,中央及地方將持續通力合作,致力打造高品質無障礙的社會住宅,並促進社會住宅與當地社區的融合,使社會住宅能成為住戶滿意、鄰居歡迎的優質社區,讓國人都能住得好、住得起、住得精彩。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3)日出席「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時指出,2020年可以完成5萬戶社宅。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