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最新的「市政抓BUG」走訪石門富基漁港,看到整個漁市場裡人潮稀落,蘇貞昌表示「實在讓人心痛」,並允諾若當選市長要打造新北126海岸線,推動觀光發展。對於蘇貞昌的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推廣沿海線觀光非常積極,倒是希望蘇貞昌「要推動休閒海岸的產業政策、先反深澳燃煤電廠!」 

蘇貞昌的「市政抓Bug」23日推出富基漁港篇,在影片中,他到漁市場內與攤販聊天,「我以前做(台北縣長)的時候生意很好耶」,場內漁販則向他抱怨,「現在都沒落了、都沒人了」、「現在在這邊就是混口飯來吃」,蘇回應「我來這邊,就是要幫忙的!」 

蘇貞昌在影片中提出他規劃新北126海岸線的願景,「讓126公里的海岸線處處有驚奇,到處可以玩」,允諾當選市長會串聯海岸線各景點、推動觀光發展,邀請全世界一起看見新北的美。 

對於蘇貞昌批評富基漁港沒人潮,侯友宜今(23)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政府在北海岸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萬里蟹帶動的漁業產值,從2億成長到15億,人口也已經回流5%,「這就很清楚是一個好的政績。」 

侯友宜強調,他上任後一定會積極推動海岸線的觀光,不過話鋒一轉,他提到日前九份居民向他反映,深澳燃煤電廠的煙囪在深澳灣,「剛好風吹來,我們九份的觀光產業就全部掛掉了。」反酸蘇貞昌若要推沿海觀光,「那拜託第一件事先反深澳燃煤電廠「母湯那個煙囪給伊『採落去』,空汙飄到九份,我們整個沿海線的觀光就完蛋了。」侯還特別說了三次拜託,要蘇貞昌正視深澳燃煤電廠議題。

侯友宜向蘇貞昌喊話,若要推廣沿海觀光,「那拜託第一件事先反深澳燃煤」。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