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國貿易戰,主要針對進口鋼、鋁相關產品課稅,遭中國墨西哥等國課高肉稅作為報復,導致供需失衡,國內肉品庫存量將破25億鎊,約為11.4億公斤,創下紀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美國境內肉品需求量本來就高,但其消耗速度遠不及肉品生產效率,導致本仰賴大量出口的肉品產業,被貿易戰拖垮,反被肉品最大買家中國、墨西哥等國,課以重稅,做為貿易戰的反擊。

美國農業部預估,今年肉品業產量將達創紀錄的1027億磅,約為466億公斤,但中國在4月對美豬課稅高達25%後不停手,在7月增加至62%,使得美對中的豬肉銷量遽降,最近幾週的資料顯示已經為零。

美國肉品產業官表示,因為美國肉品在出口國價格飆漲,導致海外銷量減緩,進而提升美國國內庫存量,再來威脅到肉類加工業的利潤,最後牲畜生產商受到低價影響。

荷蘭合作銀行動物蛋白質分析師麥克萊肯表示,貿易戰可能引起「肉品業出現幾年來最大規模之一的調整」。甚至美國境內有些豬農及加工廠開始退縮、降低營業規模,以減少負擔紓困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