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日前遭獨派青年李嘉宇和陳俞璋潑漆抗議,新北一間餐廳業者不滿獨派青年的潑漆行為,透過臉書粉專宣布,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還列出過去曾參與潑漆行動的其中8名青年學生,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酸「台大的也不會去應徵吧!」、「請的起台大生嗎?」

這間餐廳業者21日在臉書貼出公告表示,「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同時建議「客戶、廠商公司也永不錄用」,還在下方點名包括台大醫學系張姓學生、台大土木系周姓學生,以及李嘉宇和陳俞璋等8名青年學生,也特別強調「尚未列入潑紅漆歹徒,資料隨時更新」。

餐廳業者原本希望藉此事譴責潑漆青年,不料卻引來不少網友揶揄調侃「餐廳想紅讓他紅啊,哪間餐廳出來刷存在感啊」、「猜猜是台大生先找到工作還是餐廳先倒」、「醫學系會到餐廳做服務生唷」,還有網友提到業者的行為已經違法,「不止違反就業服務法,還有個資法呢,學生爽賺一波」。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規定,「雇主對求職人或所雇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因此該間餐廳業者的作法引來網友熱議批評,大批網友到粉專洗版留言,目前業者已暫時關閉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