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生產假疫苗,今(23)日A股臨時停牌(暫停交易),受到消息面的影響,今天中國股市的生物醫藥類股大幅開低,相關個股都受到影響,一片慘綠。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告,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擬訂披露重大事項,經過公司申請,長生生物在今天開始時臨時暫停交易,將會等到公司通過指定媒體披露相關公告後恢復交易。

7月16日時,長生生物就因為因子公司生產疫苗存在造假紀錄,連續5天跌停,總市值蒸發人民幣97.86億元(約新台幣448億元),暫停交易前一個交易日,收報每股14.50元,總市值141.19億元。

日前長生生物被認為造假狂犬病疫苗,今天也陸續遭爆出多項不良紀錄。其中包括2001年到2017年之間,涉嫌於安徽、河南、福建及廣東四省行賄。今天共有20個省份宣布停用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

疫苗產業遭到重創,讓中國輿論沸沸揚揚,對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於昨日發言,批評此事「突破人的道德底線」,會進行徹查。

另外,中國國家藥監局負責人昨天已經通報對長生生物的處理情況,該負責人表示,已責令該企業停止生產,並收回藥品GMP證書,也會與吉林省局共同對企業立案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