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日前在屏東縣公勇案抗議現場爆出咬人、警局暴哭爭議,形象大傷;經各方搜查後,掀出蔣月惠環保鬥士、熱心公益的一面,甚至也翻出她在議會中犀利質詢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影像,讓風向大逆轉,不少人紛紛開始聲援蔣月惠。但有人挺,自然也有人反對;屏東縣在地媒體「屏東人ㄟ新聞」昨天便有一位署名「張瑞山」的網友由「非選不可 Facen—book」粉絲專頁代po觀點分析蔣月惠事件,但該文下方的留言意見分歧,正反意見不一。

該篇文章的觀點指出,原先蔣月惠事件已經從單純的爭議由媒體炒作後變成熱門議題;從原先「一,蔣議員咬警是不是對的」、「二,縣府的拆房行動是不是正當」兩爭議,「經網路肉搜說蔣議員是好人後,問題變得複雜」,更甚者,「有人就高舉『今日的大埔,明日的屏東』而攻擊民進黨的執政是選擇性執法。」撰文者嘆,「事情已演變成藍綠的政治攻防,於是蔣月惠一夕爆紅,變成媽祖婆甚至被捧成女版柯p」,風向亂吹也導致是非越來越模糊。

底下留言意見兩岐,有網友希望能撇開爭議,盡快解決根本問題「在媒體大量炒作呈現一面倒,原本單純拆除道路牴觸戶,經過無理性的抗爭變成泛政治化的藍綠攻防,有人變英雄有人白白被咬,公平嗎?希望事件趕快平靜,不要成為選舉炒作的議題,給屏東市有暢通無阻的道路」,有人贊「總算有一篇比較平衡的分析了」,也有人反對「講話要有証據,她(蔣月惠)都有徵信公開帳目,您(撰文者)看不到,真悲哀」。

該文觀點表示,蔣月惠是好人,好人很多,「但能像蔣議員這樣義無反顧為弱勢相挺的,倒是難能可貴,但好人不代表所做所為都是對的」…

文章全文如下:

(文/張瑞山)蔣月惠議員所引發的事件,在經網路和媒體的抄作後成了熱門話題。

原本是單純的問題,一,蔣議員咬警是不是對的?二,縣府的拆房行動是不是正當? 但經網路肉搜說蔣議員是好人後問題變的複雜,於是有人就高舉『今日的大埔,明日的屏東』而攻擊民進黨的執政是選擇性執法。

事情已演變成藍綠的政治攻防,於是蔣月惠一夕爆紅,變成媽祖婆甚至被捧成女版柯p !
風向亂吹的結果是話題愈扯愈遠,是非愈扯愈不清,荒謬的是無辜被咬的女警,看來是要摸摸咬痕,自認倒霉了!因為好人可以亂咬人!

當天拆的是同意戶的房子,蔣議員是憑什麼阻攔?同意戶在電視媒體直指蔣議員威脅他們不能同意拆遷,替人討公道是這樣討的?脅迫別人違反自由意志已是違法行為,好人是這樣當的嗎?

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受到憲法的保障,即便為了公共利益也不能侵害這個人身保護權。大埔的拆房是不經住戶同意,苗縣府逕行拆除,如果屏縣府也拆了不同意的其它住戶,那才會是『今日的大埔,明日的屏東』。

再來談談蔣議員這個好人,我想好人很多,你、我也都是好人,但能像蔣議員這樣義無反顧為弱勢相挺的,倒是難能可貴,但好人不代表所做所為都是對的。

蔣議員收容孤兒,但將孤兒帶上街做選舉宣傳、不將收容所立案、不公開募款帳目……,都會讓人質疑善心的出發點,尤其已是議員了,更該懂得守法分際。

另外,議員為人民所受的不公或受公權力的侵害而發聲是天經地義。但是,議員也是地方法令的制定者,對公眾議題的參與不能一味與公權力對幹,因為公權力也是依據議會的決意執行,議員的職責是矯正公權力的偏差與爛權。

蔣議員掀起的波瀾,吹鄒一池是非難斷的春水,讓人憂心。我也一向站在弱勢的一方,我無意詆毀蔣議員,希望蔣議員別為突來的虛名衝昏了頭,該好好充實自己的實力以提高自己的問政。

 

 

昨(22)日,屏東縣在地媒體「屏東人ㄟ新聞」便有一屬名「張瑞山」的網友由「非選不可 Facen—book」粉絲專頁代po觀點分析蔣月惠事件。下方留言意見分歧,正反意見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