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今(22)天表示,與國際投資機構KKR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將以每股新台幣56元,收購榮化100%流通在外股份,總金額達478億元,預計今年12月底完成交割。

榮化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由財務中心副總經理魏正誠宣布KKR計畫收購榮化100%流通在外股份的消息。

魏正誠表示,KKR將由旗下公司Carlton,透過其100%持股的台灣子公司,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與榮化進行股份轉換,支付現金對價換取榮化100%股份。

Carlton預計支付榮化股東每股56元現金,魏正誠指出,若以20日收盤價47.75元計,約溢價17.28%,交易總金額達478億元。

只是其中包含2.9元現金股息,預計27日除息,魏正誠表示,若扣除股息,股份轉換對價金額為每股53.1元。

魏正誠說,榮化將於9月10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私有化的提案,如經股東會順利通過,並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預計今年12月底完成交割,榮化普通股將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市買賣。

魏正誠表示,KKR投資機構可望為榮化帶來更多的國際投資、合作與併購的機會,並且引進旗下管理顧問公司先進的管理觀念,並在技術、市場、組織結構與資金調度方面提供協助,為榮化帶來全面升級與成長契機。

魏正誠說,KKR同時承諾將不會改變現有榮化的經營團隊與員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