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批評高雄除了當鋪、殯葬等少數特定產業,沒有任何產業充滿希望,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22)日於鼓山舉辦「傾聽之旅」座談會表示,要韓國瑜「別哭夭,別只會唱衰高雄」。

陳其邁指出,他一直秉持腳踏實地的精神,提升高雄產業做穩做強,與民進黨立委共同向中央爭取橋頭科學園區,創造六千億產值、三萬個工作機會,他要打造南台灣高科技走廊,讓南台灣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半導體聚落,吸引高科技、AIot產業進駐高雄,讓國際與在地人才都有發揮專長的空間。

針對外界形容韓國瑜很接地氣的說法,陳其邁強調,自己4歲就在高雄接地氣,一直接了48年,而且會繼續下去﹔他很清楚高雄的情況,也知道如何解決市民的需要,未來也會與高雄一直走下去。

陳其邁說,會用全身的力氣,把自己一生所學奉獻給高雄,讓年輕人可以在家鄉就業、孝順父母,將努力推動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設立產業發展基金,高雄銀行轉型為新創銀行,投資並幫助青年創業及產業發展,讓高雄成為新世代年輕人圓夢的地方。

陳其邁今(22)日於鼓山舉辦「傾聽之旅」座談會。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