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兩派人馬各自召開會議,讓改選空轉,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22)天表示,體育署尊重國際足總(FIFA)的相關規範,但盼足協盡快完成改選。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爭議不斷,力挺現任理事長林湧成的「挺林派」和支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擁邱派」爭執不停,雙方各自召開理監事會、會員大會等,讓足協改選的運作出現「鬧雙胞」的窘境。

「挺林派」7月20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因出席人數未達法定人數流會,先一步於7月1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的「擁邱派」,在會中決議今天召開臨時會員大會。

但根據FIFA於7月21日的來函,足協的章程確實訂有規範,若有1/3理事希望召開會議,理事長需在21天內召開會議,若理事長不召開會議,理事可自行開會,但議程需在開會日前至少7天通知,因此7月14日的會議不符合章程規定。

對此,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體育署尊重FIFA的相關規定,對足協兩派人馬的競爭也保持中立,但足協改選已經拖超過半年,「希望盡快完成改選」。

高俊雄接任體育署署長後就曾提到,「有信心足協8月15日前能完成改選」,王水文今天對此表示,目前會持續觀察足協改選進度,並希望足協讓資訊保持透明,忠實傳達FIFA的想法與意見。

「擁邱派」今天的會員大會,經投票確定澎湖足委會的會員資格(金門足委會未獲認可),也選出足協選舉委員會、申訴委員會成員,並定在8月11日進行改選。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22日在體育署舉行臨時會員大會,由於足協兩派人馬僵持不下,另一派人員在門外高聲抗議。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