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2)早到石碇拜訪螢火蟲公益書屋,對於書屋創辦者葉家豪願意返鄉回流,從自身做起,以在地創生方式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服務,侯友宜說,他希望有更多年輕人也能回鄉打拼,同時解決偏鄉老化人口的問題。 

侯友宜表示,這幾年來,他常到偏鄉看看在地年輕朋友,不論是從事有機農業或漁業,甚至在地休閒產業,他都跟這些新創青農緊緊結合在一起,他非常鼓勵年輕朋友回到在地,推動在地經濟也能解決人口老化、人口減少的問題。 

侯友宜指出,很多偏鄉年輕人都用在地創生的方式回到故鄉,其實也可以讓各鄉鎮相互串連合作,他強調,新北市不只是要都市發展,最重要是,鼓勵年輕人返鄉,而政府的角度就是要協助解決土地使用限制及規劃等相關問題。 

對於對手蘇貞昌昨日走訪鶯歌,批市府推廣觀光不力,讓鶯歌觀光人數從102後大量減少,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來規劃鶯歌陶博館轉型,逐漸推向國際舞台,跟國外做策略聯盟,並以分眾方式辦理各項活動,邀請弱勢家庭一起到陶博館參與活動,並非只有單純的觀光。侯友宜話鋒一轉,認為若以單純觀光來講,「其實中央執政這兩年多來,觀光產業包括人數及景氣不好,相信大家也都能夠理解。」 

而這兩天最夯的「撩妹金句」,媒體今天再請侯友宜對著鏡頭「撩」一下,侯大笑說「我哪有本事啦」,他說,昨天講的「我想給你的不只是友誼」是他對新北市民的告白,意指「我給大家的不只是友誼,我給大家的是『厚友誼』,是我對市民的告白」,強調他會給大家一個好日子,因此彼此友誼關係緊密在一起,創造一個厚友誼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