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悟空」未來走向會如何?中央氣象局提到,今(22)天氣仍然持續不穩定,將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第11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皆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甚至強降雨發生,所以周末外出朋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目前仍在菲律賓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尚未生成颱風「準悟空」,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B 表示,未來將會進入巴士海峽,今天至週一(23)會從東部海域北上,也是距離最近的時候,如果形成颱風其暴風圈可能掠過東部近海,但不至於登陸到台灣本島。

氣象局表示,天氣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第11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會處於天氣不穩定狀態。中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留意明天中午過後,台灣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有較明顯雨勢,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天氣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但提醒沒下雨時候仍會感受較為悶熱。

另外,氣象局說到,在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最快在今明兩天就可能增強為第11號颱風「悟空」,路徑會先往東通過巴士海峽後,北轉到台灣東部外海,也有更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此外,而受到這些熱帶系統的影響,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同時,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同樣在FB說明,「準悟空」即將誕生,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方近海,進入巴士海峽,朝東北東轉北進行,週日(22)至週一(23)從台灣東部海域北上,將距離台灣不到250公里,如果成為颱風,暴風圈極可能掠過東部近海,但不至於觸陸至台灣,週二(24)將隨輕颱「安比」的腳步直襲中國華東(上海、浙江等),提醒要前往中國的朋友要注意班機異動。

而今日空品部分,則受到環境風場由西風逐漸轉為西南風;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今(22)天氣仍然持續不穩定,將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第11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皆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甚至強降雨發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空品部分,則受到環境風場由西風逐漸轉為西南風,預估各地空品狀況正常。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