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21)日發布新聞稿,指台中市長林佳龍要她提出政見,盧秀燕說「我的政見就是林佳龍無法解決的市民問題!」 

針對盧秀燕的新聞稿,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任何候選人如果有具體政見訴求,市府很樂意在政策上討論,但盧秀燕委員今天整篇新聞稿寫1360字,充滿「闇黑」、「魔系」等負面選舉的語言,但依舊沒提出半個具體政見;市府除了持續做好市政,也期盼盧委員早日提出具體政見,供關心市政的市民參考。 

盧秀燕指出,市長林佳龍執政近四年,有三大黑暗,第一是「闇黑政治」,第二是「暗黑空氣」,第三是「黯淡經濟」。而她的政見有「陽光政治」、「空氣環保」、「活水經濟」。 

盧秀燕批評說,林佳龍從8年100萬顆樹被踢爆用矮灌木造假、與德國一人公司簽MOU卻規定不得公開條文內容、議會調閱不到台中花博與廠商間完整的契約資料,林佳龍執政如此「闇黑」。 

對於空汙問題,盧秀燕指林佳龍頻拿官方數據來說明空品改善,但近幾年民眾的感受最深刻;監察院日前公開糾舉台中市政府減煤誇大其詞毫無實益,林佳龍主政的台中市政府防制空汙打假球,更是經過「監察院認證」,令人遺憾。 

盧秀燕表示,在經濟問題上,市府不願面對問題提出解決,只顧拿其他與民眾觀感不同的數據駁斥,「林佳龍與我們生活在平行時空嗎?」 

盧秀燕還批評林佳龍的「大台中123」(山手線、海雙港、三大副都心)成了「123木頭人」,林佳龍闇黑了台中4年,市民看不見希望,現任市長再多政見口號何用?「闇黑成性的人,永遠看不見别人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