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0)日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公佈公勇路拆除相關影片,內容指出反對戶於拆除當日被阻擋在外,並疑似由屏東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威脅簽下同意書,若不簽署當天可能遭強拆,今(21)日楊慶哲出面澄清並還原當日過程,表示影帶內容為「與副處長討論拆除作業電話內容」,並反指記者斷章取義、造成誤解。

公勇路強拆事件造成網路及各大媒體軒然大波,由議員蔣月惠開始延燒話題,昨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上火線回應媒體「沒有強拆」,但受影響居民拿出影像反駁「簽下去才協商」,甚至未告知就無預警拆除不同意戶電表,舉動形同威脅。

今(21)日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緊急回應,昨日流傳影片是他與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討論拆除作業事宜的電話內容,當日僅進行同意戶拆遷,並同時與尚未同意的地主「溝通」,沒想到被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深感遺憾。

楊慶哲說,曾向蔣月惠說明當天僅計畫拆除3戶同意戶,由於工程動員浩大,當天清晨5時集合也是為了進行前置作業,8時30分才開始執行,縣府徵收計畫均為合法過程,去(106)年8月就已公告公勇路拆除工程。另外,縣府曾於今年6月25日發函邀請不同意戶6月28日開會討論,但當天無人到場。

楊慶哲還說,當天被拍到的影音內容,是由於其中一戶同意戶,與不同意戶的房屋界面相連,考量建物結構需審慎處理,當時適逢楊姓不同意戶至現場指揮中心協商自動拆除獎勵金事宜,他透過電話與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依開會結論處理,並和他說明楊姓不同意戶協商情形,沒想到通話內容被斷章取義,造成外界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