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21)日表示,對於新莊而言,國民運動中心與公托不過是小確幸,並不是什麼關鍵性的重大建設;對此,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則回應,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公托中心都是人民心中希望有的建設。

「只要是民眾所想的建設,沒有大小之分,執政者不能不食人間煙火,不接地氣。」賴冠群說,執政黨的行政院長,對一個城市的建設視而不見,還將市民的需求區分大建設、小確幸,賴院長被網友封為「幹話王」也就不意外了,過去七年新北市政府將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從老縣長的時期的個位數,提升到85%,環狀線也正在試車、淡海輕軌也將在明年通車,三環三線顯然也非過去台北縣時期有的重大建設。

新北市過去七年多來完成11座國民運動中心,啟用一座運動公園,賴冠群認為,這不僅是過去台北縣沒有的建設,就連賴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也辦不到,直到今年初才啟用第一做國民運動中心。面對少子化問題,新北市大量建設公共托育中心,讓新北市的收托量成為全台最高,這些顯然也不是老縣長任內做到的。

賴冠群更直言,未來新北市會持續推動軌道建設,要一改過去「台北縣」時期缺乏的都市計畫內容;他笑說,對比屏東的蔣月惠議員真正做實事,也不難理解為何中央施政滿意度會雪崩式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