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昨日遭獨派青年潑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痛批,民進黨轉型正義已經淪為政治鬥爭,文化部好像變成「文化革命部」。對此,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今(21)日回應,他也不認同潑漆希望加快轉型正義腳步。

對於丁守中談話,姚文智說,就是像丁守中這樣保守勢力將舊的威權遺緒緊咬不放;所以才需加快腳步處理。

姚文智昨天質疑丁守中使用國民黨黨產八德大樓當競選辦公室。今天接著說,他明明跟大家說這是他的競選辦公室,最後他就否認。「其實他就是捨不得割掉他的不當黨產」。

姚文智兩度說,固然不是很同意潑漆事情,但威權遺緒的改革,應該要加快腳步,還想要利用威權遺緒開記者會做一些指控,只能證明丁守中是抱著黨國威權利益不放,還想在這塊土地上擷取政治資源,這才是應該受到譴責的。

姚文智說,威權圖騰遺緒應該趕快處理掉、趕快過去,邁開步伐,不要每天糾纏這些事情裡。他認為,大家也不要潑漆,但有能力做好此事的,加快腳步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