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獨派228慈湖潑漆後,昨天又在中正紀念堂做一樣的事,朝蔣中正的銅像潑漆;今(20)日,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發出聲明嚴厲譴責這種行為,說是「撕裂社會族群之現象」。

國民黨黨團表示,這是民進黨厲行「去蔣化」、「去中化」的台獨政策所致,而且這是獨派「假改革」、「真鬥爭」的下流,非常低級的轉型正義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真正的轉型正義絕對不是這樣子,不應該是互相挑釁、刺激族群對立的大旗幟,轉型正義應該要是互相幫榮與諒解,這樣子增加對立,在彼此的傷口上灑鹽,根本對台灣的族群和諧與進步毫無幫助。

曾銘宗也怒批,從228慈湖事件至今,面對這件事情,司法處理的速度刻意龜速,民進黨的高層更是完全不發表任何意見,這之間還不斷地持續加強轉型正義;反觀當初統派人士斬首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之時,當時台南市長賴清德不但嚴厲譴責,還要求嚴格偵辦,檢警的效率非常之高,從這裡可以看出民進黨「轉型正義」是選擇性的假正義。

國民黨黨團更是不滿蔡英文上台後強調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和「包容、諒解」是說一套做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