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昨日遭獨派青年潑漆,但文化部表示這顯現社會各界對轉型正義有急迫感,以致行動一再發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對此抨擊,民進黨「執政無能、追殺古人」,只知拼鬥爭、拚台獨,就是不拚經濟,文化部的作法更形同「鼓動文化大革命」,不如更名「文化革命部」。

今天上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至中正紀念堂舉行「反對台獨 尊重歷史,丁市長領軍向蔣公致敬」活動,針對蔣公銅像遭到潑漆,文化部卻表示這顯現社會各界對轉型正義有急迫感,丁守中痛批,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早已淪為雙重標準的政治鬥爭,否則大家低薪窮忙,按文化部這種邏輯,是不是也可以造反,到總統府潑漆?他強調,民進黨鼓勵破壞社會秩序、破壞法治,這樣的政府應該「用選票唾棄他、推翻他」。

丁守中今天一早趕赴中正紀念堂,參加國民黨市黨部主辦「反對台獨、尊重歷史,向蔣公致敬」活動。包括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林杏兒、林冠勳、王正德、徐巧芯、李伯毅、鍾沛君、張斯綱等人與大批支持者均出席,並譴責獨派人士潑漆舉動。

丁守中說,蔣公已經是歷史的一部分,他曾維護台灣安定和平、創造台灣經濟發展,也維護了台灣人民的生活,民進黨不但全盤否定蔣公的貢獻,更縱容、鼓勵破壞秩序、破壞法律的行為,導致社會更撕裂、族群更對立、兩岸更緊張、國際更邊緣化。如此,台灣怎麼繁榮發展?台灣還會有未來嗎?

他也說,中正紀念堂早已是國家門面,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造訪台北必到之地,看到這種破壞秩序、破壞法治的行為,大家還會愛來台灣觀光嗎?這是愛台灣嗎?能為台灣創造更好的經濟與收入嗎?他也再次呼籲,為了中華民國、社會安定福祉、經濟發展與年輕人就業,大家應團結起來,用選票唾棄無能只會鬥爭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