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一艘搭載31名遊客的「鴨子船」昨天不敵暴風雨翻覆,潛水員尋獲最後一批失蹤者遺體,使罹難人數攀升至17人,其中9名死者與2名生還遊客來自同一家庭。

這艘水陸兩棲船昨天載客在布藍孫(Branson)附近的泰布爾羅克湖(Table Rock Lake)觀光,晚間7時(台北時間20日上午8時)左右遇上暴風雨,湖面頓時波濤洶湧,掀起巨浪拍打船身,最終導致翻覆。

路透社報導,過去20多年來,這種二戰風格兩棲鴨子船在陸上和水域皆發生多宗相關意外,導致美國30多人喪生。

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稱這起事件為「令人心碎的悲劇」。他說,船上遊客包括來自同一家庭的11名成員,其中9人罹難。

帕森在聲明中說:「緊急救援人員及民間救難人員的幫忙下,讓這場悲劇不致釀成更多死傷,大家當時在極度危險的狀況下趕緊幫忙救人。」

他表示,14名倖存者中有7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昨天有兩艘船赴泰布爾羅克湖觀光,暴風雨來襲後,一艘返抵岸邊,另一艘卻不幸翻覆。

石郡(Stone County)警長雷德(Doug Rader)告訴記者,船長倖免於難。

雷德說:「據我的了解,鴨子船裡有救生衣。」但他拒絕透露乘客當時是否穿著救生衣。

官員表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和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州長發言人瓊斯(Kelli Jones)說,17名罹難者來自6個不同州。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出,死者年紀介於1至7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