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寶來國中合唱團榮獲「2018世界合唱比賽」「有伴奏民謠組Open Competition」金牌肯定,今(20)天返抵高雄,受到高雄各界英雄式歡迎,六龜鄉親還搭乘遊覽車接機,並在六龜市區與寶來大橋夾道施放鞭炮,熱情迎接。 

寶來國中合唱團40多名師生今天返抵小港機場,學生家長、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民政局長張乃千、六龜區長宋貴龍等人己在機場入境大廳迎接,合唱團也當場在機場入境即興演唱「布農族歡慶歌」,酬謝鄉親熱情,天籟般清亮優美的歌聲,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擔任合唱團指揮的的牙醫師陳俊志表示,這次把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帶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聽見高雄,同時取得下屆世界合唱比賽冠軍組競賽的參賽資格,期待邁向下個里程碑,兩年後再度參加2020比利時法蘭德斯舉辦的世界合唱大賽。 

「2018世界合唱比賽」(2018 World Choir Games)在南非茲瓦尼市舉辦,103個國家、3萬名選手同台競技。出發前,一度擔心將近500萬的旅費沒有著落,幸好靠著義賣以及各界的捐助,才順利成行。 

合唱團師生帶著國人的祝福出國參賽,獲得「有伴奏民謠組Open Competition」項目金牌,地方鄉親欣喜若狂,遊覽車載著合唱團學生返回家鄉,六龜市區鄉親齊聚在社福中心燃放鞭炮,寶來鄉親則是齊聚寶來大橋敲鑼打鼓,夾道揮舞國旗,開心迎接孩子載譽歸國。

 

高雄市寶來國中合唱團榮獲返抵高雄,受到高雄各界英雄式歡迎。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