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於上周 (13日) 表示,依法不再赴議會備詢,今 (20) 日台北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吳仍未出席,由北農主祕路全利代替到場說明。不少國民黨議員輪番上陣指出,近期常要不到北農資料及資料不全等,批北農藐視議會,會議一度停擺,最後以凍結北市補助決議收尾才持續會議。

由於北農蔬果價格及殘菜處理機制倍受檢視,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自今年初以來爭議不斷,上週13日吳音寧受訪時表示,未來將會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不出席市議會答詢,先前出席是因不了解體制,未來僅出席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

今(20)日台北市議會,議員王鴻薇表示,近期透過市場處調閱北農資料,資料經常不齊全、北農拒絕提供等,指出北農已違反與市府簽訂的委託經營契約。王鴻薇也說,先前向吳索取北農出國考察費用資料也未果,而市府有相關法源但未開罰,批北農表示議會,市府包庇,也求北市府於明天前開罰北農,並要求吳音寧到場說明。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質疑,財政局副局長兼北農監察人沈榮銘,並未善盡監察之責,沈表示農委會大部分董事都認為吳不須出席。

北農主祕路全利代替吳音寧到場,解釋相關資不齊資料已補增,也有部分公文沒收到,另外非屬公文傳真資料若有事須以公文格式發函北農

北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時表示,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規定,市府投資雖未達北農一半,但總經理如有股權可要其求列席報告,陳也現場致電吳但並未接通,議會因此暫停質詢。

陳重文要求,市府收回果菜市場停車場經營權,或與北農簽短期合約,並調高租金至15%。

財建委員會代理主席鍾小平則最後裁決,直到吳音寧到議會備詢或下台之前將凍結北農預算,若一周內未補正,會將吳移送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