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簽約義甲豪門尤文圖斯(Juventus)的葡萄牙國家足球隊明星前鋒C.羅(Cristiano Ronald)19日抵達北京,展開「耐克(Nike)中國行」。來到海淀區民族小學和孩子們一起踢球的C.羅說,希望中國未來能出現比他更好的球員。

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葡萄牙國家隊在本屆俄羅斯世足賽16強淘汰賽敗給烏拉圭後,C.羅便帶著妻小前往希臘渡假,入住位於伯羅奔尼撒(Pelopnnese)的Costa Navarino豪華渡假飯店。據稱,C.羅不改在球場上踢球時的豪邁霸氣,退房時留下高達英磅1萬7850元(約合新台幣71萬元)的「小費」,讓服務過他的員工們平分,聽到的人都羨慕不已。

結束希臘假期,這位原本效力於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9個賽季,為球團和個人締造許多傲人紀錄的明星前鋒,便飛往義大利和新球團會合。尤文圖斯在義甲已是7連霸的盟主,這次不惜豪擲1億歐元轉會費,將C.羅網羅進來,據悉他的周薪為50萬英鎊(約台幣1996萬),身價驚人。

新華社19日則報導,C.羅昨天在北京出席活動,並與小球員互動。談到自己的新東家尤文圖斯,C.羅說,他對這次簽約感到非常開心,尤文是世界上最大的俱樂部之一,球隊總是在歐冠這樣的大舞臺上出現,他和他的隊友會努力贏得冠軍,讓義大利的球迷們滿意。

「我有一些朋友現在或者過去在中國踢球,他們給我講了很多關於中國足球好的事情。我知道中國足球正在發展,要繼續堅持」,C.羅表示,要給孩子們機會,他們是未來,給他們提供好的學校和球場。他希望中國有一天會出現像我這樣,甚至比我更好的球員。

報導指出,在去年的「中國行」中,C.羅向甘肅省隴西縣永吉鄉河口小學捐贈了一座足球場。今天在北京,他還透過視訊「驗收」這座球場和孩子們的球技。

看到嶄新的足球場和球場上孩子們的笑臉,C羅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以後會常來中國,為亞洲足球的發展,為孩子們做一些貢獻。

葡萄牙國家隊在本屆俄羅斯世足賽16強淘汰賽敗給烏拉圭後,C.羅便帶著妻小前往希臘渡假。   圖:翻攝自C羅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