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青年今年於228和平紀念日當天赴桃園大溪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遭逮捕一案,今(20)日下午首度開庭。想不到,獨派成員又再度前往中正紀念堂對蔣介石銅像潑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下午批評,蔡政府、柯文哲市府縱容獨派對潑漆,說明台灣為何近來治安敗壞,到處都是分屍案、殺人案,更顯示他們的執政、維護治安無能。

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再遭獨派潑漆抗議,丁守中下午赴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譴責與抗議。

丁守中指出,蔡英文政府縱容獨派潑漆,否定前總統蔣介石對台灣的貢獻,他認為這證明小英口中的「轉型正義」完全是雙重標準,更是赤裸裸的政治語言。不但將造成台灣社會進一步撕裂、動盪與不安,更凸顯民進黨政府忘本、執政無能的特質。

丁守中更痛批,在中正紀念堂這樣重要的國家門面、歷史古蹟與觀光地標,蔡政府的放縱獨派潑漆,證明台灣為何近來治安敗壞,到處都是分屍案、殺人案,更顯示了蔡政府與柯市府的「執政無能」、「維護治安無能」。

丁守中強調,蔡政府與獨派人士對前總統蔣介石的汙衊,看得出只是要老蔣帶來的故宮文物、黃金,對他在共產動盪時期,維護台灣安全、維護台灣繁榮發展的歷史貢獻卻一筆抹煞,更顯示蔡政府忘本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