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青年今年228至大溪蔣公陵寢潑漆,桃園地方法院今 (20) 日首度開庭,獨派原訂先在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說明,正當獨派青年郭潤庭講沒幾句話,站在一旁的羅宜被不知名黑衣男朝頭頂「噴黃漆」,導致羅宜從黑髮變黃髮,隨後現場青年和侵入2名男子打成一團,在旁搜證的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隔離。 

桃園警方表示,陳姓、胡姓2名男子潛伏於民眾之間,伺機用噴漆向羅姓青年噴灑, 警方立即逮捕隔離, 並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裁處,若被害人提出傷害或毀損告訴,將依法偵辦。

羅宜表示,這次噴漆者與之前對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水的,是同一人。「他每次準備了很多工具,上次準備生髮水,這次準備噴漆,下次會準備什麼我不曉得,但我想再說一次,我不怕!就算他們傷害得了我個人,但他沒有辦法傷害我們心中的那個理念理想,那是他們沒有的東西。」至於之後是否會提告,羅宜說會跟同伴商量後傾向提告,強調「提告只是一個手段,主要還是為了我們的理念跟想法而已。」

大溪慈湖陵寢潑漆案今首次開庭,獨派青年羅宜遭不明人士朝頭髮噴漆,原本的黑髮變成黃髮。   圖:林昀真/攝

羅宜向警方說明當時被噴漆情形。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