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今天原訂召開的理監事聯席會議因多數理事缺席而流會,足協表示將在近期再度召開會議,多位理事則預計於22日開臨時會員大會,討論會員資格及選舉規章等議題。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風波不斷,最早因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參選資格爭論不休,在國際足總(FIFA)、亞足聯(AFC)派人來台瞭解後,確定邱義仁的確具有被選舉權。

之後力挺現任理事長林湧成的「挺林派」,和以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為首,力推邱義仁參選的「擁邱派」,再因會員代表人數(即改選時的投票人數)認知不同,讓FIFA三度來函,指出教練、裁判、五人制足球等協會共計6席具爭議的代表,需由理事會決議,再交會員大會表決。

足協理事會由11位理事組成,今天林湧成召開的理監事聯席會議,包括副理事長邱志偉、劉福財、龔元高等人在內的理事都未出席,讓這次會議因出席人數未達法定人數流會。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先前於6月18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因為會員代表人數產生爭議,無法進行原訂議程而草草結束;7月14日足協理事自行召開臨時理事會,做出撤銷秘書長陳威任職務、7月22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確認選舉事務等結論,但被足協否定。

林湧成於世界盃結束後,曾向新任體育署長高俊雄報告改選進度,並召開今天的理監事聯席會議。

對此足協表示,將在近期再次召開會議,儘速完成改選,並強調足協與FIFA、AFC積極溝通,近期會接受其明確指示。

足協強調積極配合主管機關完成改選,但也重申「只有一個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的立場,嚴格禁止任何可能被FIFA重整、接管、停權的行為。

對此,龔元高說:「我們已經開過臨時理事會,所以不再參加這次的會議」,他也提到,7月22日將如期召開臨時會員大會。

對於7月22日的臨時會員大會,龔元高表示,屆時將討論金門與澎湖足委會的入會案,並投票表決足協選舉規章,也會投票選舉足協選舉委員會、申訴委員會成員。

高俊雄19日受訪時提到,據林湧成的轉述,FIFA將在今天針對足協的改選討論,任何決議或會議紀錄會交給足協秘書長陳威任,FIFA一旦有決議,大家就照著做,體育署也會尊重。

對此,龔元高表示,FIFA確實會討論足協的改選問題,但決議的書面文件還沒過來,目前還不知道內容,但相信FIFA的意見應該和一直以來的想法一樣,是具一致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