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7月16日執行屏東市公勇路拓寬拆遷工程,因市議員蔣月惠抗議,意外咬傷女警,事後爆哭登上媒體版面,也讓「公勇路拓寬案」備受關注;潘孟安今 (20) 日鄭重對外說明,該案是因為配合屏北鐵路高架化、屏東火車站新建及都市發展需要,去年8月縣府公告拆除後即持續與住戶溝通,7月16日是針對同意戶部分執行拆除,絕無所謂的凌晨強拆民宅

潘孟安表示,自己今天凌晨2點看了臉書,發現網友的留言很多都偏離事實,甚至將他比喻成劉政鴻,這個案子跟苗栗大埔案完全不一樣,網友的留言讓他感到很心痛。

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開直播記者會說明,潘孟安本來打算要出席,但是最後還是決定讓局處首長說明事件始末。

面對公勇路案的爭議,屏東縣府由秘書長邱黃肇崇、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工務處長楊慶哲、城鄉處長張桂鳳、地政處長李吉弘共同對外說明,並沒有強拆民宅,也沒有告蔣月惠,只是議員在個人臉書不實指控潘孟安縣長從中拿錢,對其個人政治人格、道德人格污蔑,因此寄存證信函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