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許立民2014年隨著老師、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入北市府,近日他借調期滿,選擇不再延長借調,將回台大醫院,卻面臨借調程序烏龍質疑。許立民受訪時提到,自己對於醫界還有熱情,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柯文哲今(20)日受訪則說,專業人士工作到40歲突然要轉換也蠻困難的,並自爆「連我都常常想落跑回去」。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剛才與許立民開會,現在會不會有「看一次少一次」的感覺?柯笑回,瓊瑤小說讀太多,怎麼用詞那麼奇怪?他強調,台大醫院離市政府很近,要看都還看得到。

媒體追問,許立民有可能會再回來嗎?柯文哲直言,其實專業人士工作到40歲突然轉換到其他領域,這其實也滿困難的。像他們這種50幾歲轉彎的都覺得適應不良,更何況那些40歲的更困難。

有媒體問到,許立民是否這半年在醫生、局長職位思考很久?柯坦言,「對啊」,不要說許立民,「連我都常常想落跑回去」。至於許立民借調程序,遭質疑「當黑官」,柯P強調,到目前為止都還好,人事處看了之後確認都在合法範圍內。

至於《上報》報導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不佳,傳出同黨議員希望黨中央能保留彈性,讓他們的選舉看板能和姚文智脫鉤。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有議員參選人找他一起掛看板?柯則說,現在只有一些小黨參選人找他,民進黨的部分現在都沒有,但他也提到,議員選舉大部分都是靠實力、靠地方經營,純粹靠文宣空氣票當選的其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