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至今仍有部分路段未開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舉辦「推動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串聯」記者會,除了當場會勘車流問題,更痛批工程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8年任內延宕許久,並承諾「他們8年做不到的,我4年做好!」

蘇貞昌說,為了解決交通瓶頸,他擔任台北縣長時,規劃了大漢溪左岸三重重新橋至鶯歌三鶯新生地的17公里堤外便道,而在他縣長任內,已經完成三重至新莊5公里的重新堤外便道,之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完成鐵路橋到西盛環保公園1.7公里、柑園大橋到三鶯新生地3.4公里,現今獨缺新莊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的工程,「市府8年連一寸都沒有做」。

蘇貞昌強調,這種情況除了導致車流擁擠,車禍事故更是因線道變換頻傳,因此非常危險,蘇表示,若他當選市長,「要把朱立倫8年不做的工程,4年做好」,他將疏濬大漢溪,讓目前較靠近河岸的水流改為流中間河道,讓堤岸旁的道路增加,就可以有施作堤外道路的腹地,解決腹地不足問題。

此外,同行的立委蘇巧慧、吳秉叡都到場力挺蘇貞昌,認為蘇若當選,一定可以解決交通瓶頸。蘇巧慧以自身例子說明,每次她行經此處,都必須由堤外道路鑽進堤內道路,車輛時常打結,這路口是往新莊西盛的開始、連接瓊林路,大量車潮匯聚之下,短短的6公里時常堵車、塞車,更發生很多車禍,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很久,希望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也期許未來市長候選人用衝衝衝的魄力打通交通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