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傷女警事件後爆紅,個人經歷陸續被公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近日有網友翻出昔日蔣月惠質詢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影片,被大讚「質詢超認真!」

蔣月惠因屏東火車站新改建、周邊道路拓寬案,替周邊居民抗議陳情。過去一段她在107年6月6日質詢縣長時的影片,也被翻出讓網友熱烈議論。蔣在質詢影片中,向潘孟安喊話「 我覺得政府霸凌了我們底層百姓,我覺得我也被霸凌了!」

質詢期間,蔣月惠準備豐富資料,向潘孟安提問後,他多以「不清楚」帶過。接著蔣月惠認為,承包估價的公司「太宇事務所」,承包了許多屏東的估價案,又批「我覺得太宇估價時很粗糙,且對居民講話很不客氣,講話都帶有點威脅性,請問縣長,屏東有多少案子給太宇估價?」

但潘則以「這個我不清楚,都是以勞雇採購法,去上網發包,誰得標我不知道。」而蔣月惠不等潘回覆完畢則回「那你不清楚你請坐」。

對於質詢影片,眾多網友多讚賞蔣十分認真,並留言「願更多人可以認識真的做事的人」、「看了質詢內容,她真的有做功課,是認真在為人民服務的好議員!」、「在此道歉,光看議員咬警察便怒罵蔣議員,了解妳做的一切後,妳才是現今的清流,對不起,我們全力支持您。」

 影:議員蔣月惠質詢片段

潘孟安因為每個問題都答不清楚、不知道,蔣月惠直接請他坐下。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