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前天赴國民黨中常會報告「三中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中常委口徑一致,強調支持馬的清白,但非替馬背書。涉共諜案新黨三劍客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為此挺身而出,直言過去享受國民黨執政資源的「台灣國民黨」,既然不敢為馬背書,他們就站出來組成馬英九捍衛隊,號召社會正義人士加入行列。

遭北檢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的前總統馬英九,18日親自赴國民黨中常會報告三中案,外界盛傳國民黨將替馬背書,詎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開場白便簡短提醒,當天既不是要對抗某些機構,也非替個人背書,只是希望能公允客觀來看待此案。

為此,新黨三劍客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深深替馬英九抱屈,上午召開記者會以行動聲援馬英九。王炳忠表示,面對民進黨對馬英九進行司法迫害,國民黨從上到下不願替馬背書,令他既驚訝又心酸。

王炳忠直指,過去馬英九執政八年來,共同享受資源的就是如今居高位的「台灣國民黨」人士,但輝煌不再、出事情後,這群享受過的人就躲起來,不願負責,嚴厲譴責台灣國民黨失去黨魂、黨德,因此他們要號召社會正義人士,共同組織馬英九捍衛隊。

林明正說,回到當年出售三中的時空背景來看,由於政府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馬英九急於思索如何不讓三中落入民進黨手中,立了功勞,因此絕對要挺身而出,捍衛馬英九的清白,希望團結力量,趕走竊國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