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28和平紀念日當天,一群自稱青年獨派的人,闖入慈湖潑漆破壞兩蔣陵寢,行動結束至今,法律程序定於今 (20) 日下午在桃園地方法院進行第一次開庭,青年獨派今天再次闖進中正紀念堂,朝銅像潑漆,扔擲雞蛋。然而青年獨派平時行動甚少,自228潑漆後,這也是他們第一次行動,平時僅會透過「FETN蠻番島嶼社」作官方媒體發表聲明。

專為青年獨派發聲的臉書「FETN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於今年3月6日成立,大部分都是青年獨派行動的官方媒體。FETN為「From Ethnos To Nation」之縮寫,意旨從民族到建國,而他們的成立理念是「因為認知到中華民國存在的本質,即是對本島各個族群的壓迫,FETN主張,真正的多元必須建立在平等之上。」

青年獨派自從228慈湖潑漆以後,一直受到外界的關注,在當時行動時被逮捕的學生今天下午將在桃園地方法院近行第一次開庭,青年獨派團體也決定在這一天發起「臭頭廟(旨中正紀念堂)行動」,更揚言這次行動是要「讓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再次遍滿這個仍然坐落在中華民國統治權力核心的荒謬聖殿。」

行動激進,讓青年獨派的行動備受矚目,但這一次的臭頭廟行動,是繼慈湖潑漆事件以後,第一次發起的實質活動。上午行動至今,青年獨派成員李嘉宇、陳俞璋皆已遭到逮捕送至仁愛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