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7月初推出首波「安居樂業」政策影片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0)日再度推出三支「安居樂業」系列影片,主打友善高齡,多元興辦社會住宅,以及全民拚運動。 

侯辦新聞組政策幕僚徐維遠表示,繼本月初推出托幼、幸福保衛站、開放空間後,本次仍聚焦與新北年輕族群切身相關的議題,如領先全國的新北市托老中心,希望長輩得到完善照顧,減少年輕家庭負擔,以及全國數目最多的新北市社會住宅,要讓在新北生活工作的青年有安穩的窩。

侯友宜在影片中表示,高齡少子化是趨勢,未來三環三線的「大動脈」完成後,接著要發展城市的「微血管」,讓都市更新和釋放出來的公共空間繞著捷運系統而轉,而市府將在這些新的空間中創造高齡與少子化的照顧環境,例如公共托老、健康中心及公共托育,就坐落在交通快速便捷的捷運點中。 

侯友宜也提及新北市首創推動的老人共餐政策,讓長輩走出來與鄰居一起吃飯,甚至辦在學校去看看孫子,讓世代融合在教育中實現;至於「青銀共居」正在示範階段,未來可以發展多元模式讓長輩與年輕人更接近,增進雙方了解,加上新北市老人關懷照顧據點、銀髮俱樂部以及陪伴站,新北友善高齡政策正在往好的方向前進。 

社會住宅篇部份,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規劃多元青年社會社宅,不但全國最快、戶數也最多、品質最棒,未來當選市長,會確保年輕人有安穩的家,才有能量為未來逐夢。」目前新北市已完成社會住宅13處2139戶,今年底可達5619戶,108年將提供7000戶以上,同時搭配每年1.9萬戶的租金補貼,每年共協助2.6萬戶家庭在新北市安居樂業。侯友宜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多元社會住宅,透過公有或閒置建築改建、既有房舍整建再利用、都更容積獎勵,將新北市打造為一座年輕人安心、年長者放心的宜居城市。 

最後是「國民運動中心篇」,影片紀錄侯友宜到土城運動中心與年輕人打籃球,親自體驗運動中心提供居民各種球類和設施所帶來的便利。侯在影片中表示,目前新北市已有11座運動中心、1座運動公園正式投入營運。另有林口、三鶯及新店3座運動中心以及瑞芳、五股2座運動公園正在興建中。

「國民運動中心篇」影片紀錄侯友宜到土城運動中心與年輕人打籃球。   圖:翻攝侯友宜「安居樂業」政策影片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規劃多元青年社會社宅,不但全國最快、戶數也最多、品質最棒。   圖:翻攝侯友宜「安居樂業」政策影片